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
会议在市民之家召开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0 来源:局审批改革协调科

  6月17日下午,我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召开,市政府各部门、列入党委序列行使行政职能的部门以及垂直管理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五县(市)四区、135个乡(镇、街道)1000余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出席会议并对我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士勇主持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刘志民进行了业务培训。

  王金波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政许可清单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要深刻认识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重要意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解决行政审批不规范的重要举措。要抓住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主要方面,依法梳理认领行政许可事项,巩固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成果,统一编制要求,推进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同要素管理、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与省直对口部门对接,全链条做好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严控新设行政许可,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直接干预,及时动态调整清单,严治变相许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严守监管底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士勇强调,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是国务院安排部署的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个部门共同配合才能完成。要高度重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向各级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各单位部门要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配齐配强审改工作力量,及时研究解决清单管理和行政许可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为打造更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我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讲话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士勇主持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