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北关区召开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议案
办理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8 来源:北关区市民之家

       6月8日上午,北关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案办理提升基层政务能力工作推进会在北关区政府东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俊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树杰,区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忠义,区政数局局长王苏梅出席会议,区政府办主任岳长江主持会议,各街道(镇)主任(镇长)、各政务服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区政数局局长王苏梅宣读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有关情况的通报》(安放管服办〔2022〕4 号)。从场所面积到位、人员选派到位、事项进驻到位、制度完善到位、网络接入保障到位、设备安装调试到位、“好差评”覆盖到位,“七个到位”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树杰指出,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这项工作,不仅是市人大议案,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这是一项政治上的工作,也是我们法定的责任,必须按时达标完成,力争高质量完成。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俊国强调,一是各街道(镇)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肃性,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生活的向往,应对群众新的需求,也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具体标准、完成时限,认真对照《关于全面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进基层掌上办工作方案》(安放管服办〔2021〕17号文件有关要求,切实把场所面积、人员力量、事项制度等落实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各街道(镇)主要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放管服”改革,亲自抓流程优化,全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区大数据局要结合全区“转作风、提效能”活动,联合区纪委、督查局,以明察暗访、考核通报等形式,加大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监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推诿扯皮、群众意见较大的,进行约谈、问责。

北关区召开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推进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