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考核暨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3-08 来源:局办公室

  3月2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听取了局及所属单位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政务服务立法、营商环境评价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扛得住、打得赢,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根本、事关长远。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局承担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等繁重任务。任务越繁重,越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夯实基础,增强堡垒作用。要抓好带头人,建强支委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好党建阵地,发挥好党支部作用。三是完善机制,增强治理效能。要完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相关制度,强化考核评价,规范党员管理,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深化改革的尖兵、业务工作的能手、服务群众的表率。四是围绕中心,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推进,把基层党建着力点放在担当职责使命上,聚焦今年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发展成效来检验,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五是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要树立全局党建工作“一盘棋”思想,扣紧“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完整责任闭环、工作闭环。要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把压力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