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2-24 来源:局办公室

  2月22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工作推进会,对全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克难、落地见效”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五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问题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士勇指出,去年以来,全局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完成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当前,我局正处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承担着前所未有的光荣任务,对能力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聚焦政治判断力不够、领悟力不足、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聚焦在改革创新中思想不够解放、政务服务环境不够优、企业群众办事难、数据共享不到位的问题,聚焦社会治理中智慧化程度不高、12345热线渠道不畅通的问题,聚焦干部作风中不注重学习、缺乏创新、落实执行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刘士勇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围绕“七个明显提升”的目标,在学、干、严上下苦功夫、下实功夫,通过找差距明方向、提能力强素质、转作风重实干、树导向激活力、勇担当争出彩,以能力作风的新成效开创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转变工作态度,全体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企业开展调研督导,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提升工作标准。在已完成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基础上,对标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和先进地市的标准,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持续压缩政务服务时限,强化标准化意识。三是改进工作方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紧盯“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能力提升、12345热线服务提升、智慧安阳建设等要干的工作,领导带头,深入研究,找准症结,敢于突破常规,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四是优化工作效能。把工作提速、服务提质传导到每个人,着力破除工作体制机制的问题,加强机关各科室和中心各科室的业务配合,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齐心协力,明确目标,抓好工作落实。全体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优良的作风、充足的干劲,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