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战“疫”当前 “疫”往无前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3 来源:局办公室

  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时,这座城市的抗“疫”人已经踏上了抗“疫”征程;当整座城市“暂停”时,这群抗“疫”人还在“疫”线战场争分夺秒;当人们进入梦乡时,勇敢的抗“疫”人毅然坚守在“疫”线......因为坚定的信念从未动摇:严冬终将被驱赶,暖春一定会按时赶来!

  年关将近,正是数九寒冬,辞旧迎新,正当人们憧憬新的一年之时,“疫”情如洪水猛兽一般袭来,紧要关头,大数据人响应市委号召,纷纷请战要求到抗“疫”一线,誓将“疫”情阴霾扫除。在一句句“让我去”、“我先来”和一封封请战书中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最终选派7名人员下沉安阳县高庄镇抗“疫”一线,协助基层展开抗“疫”工作。他们中有刚入职的20多岁的“新”人,有从部队转业回地方的退役军人,有已经工作几十年的“老”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伟大抗“疫”精神,让党员先锋旗帜在“疫”线战场高高飘扬!

  一、当好“三员”,为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协助乡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当好“秩序维护员”。下沉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对老幼病残等排队不便的问题,提供绿色通道、信息咨询、帮助扫码等服务,确保各核酸检测点现场平稳安全、井然有序。当好“信息登记员”。为了提高核酸采集速度,每个检测点配备2到3名下沉党员干部帮助信息登记。当好“宣传广播员”。小喇叭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向检测点群众和周边小区居民宣传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政策法规、防护要点等,确保宣传全覆盖,筑牢源头防线。

  二、当好信息排头兵,确保流调工作全覆盖。下沉干部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协助镇政府做好流调工作,及时发现隐患苗头。面对每天成百上千的流调电话任务,而且在有时间限制的前提下,下沉干部秉承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电话询问,认真详细记录着每一条人员信息。在调查过程中,多有老人、残疾人,态度不友好、不理解,怕上当受骗等具有调查“困难”的人员,每当这时候,我们负责流调任务的人员就必须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解释和询问,消除群众心中的疑惑,切实把思想工作做通做实,确保流调工作不遗漏一个人,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上报流调结果和信息。

  三、当好乡村督导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完成规定任务之后,下沉党员干部每天顶着严寒,主动到村(社区),协助村委督导从外地返乡或密接、次密接需要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居家隔离“一人一屋”政策,真正切断疫情传播源头,确保乡村家园的安全。

  正是有了这些起早贪黑的抗“疫”人,正是有了我们的党员干部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勇敢地,不辞辛劳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严冬”终将过去,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终将到来。

  党旗下庄严宣誓

战“疫”当前 “疫”往无前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指导一线防疫工作

  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指导电话流调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实地督导返乡人员隔离工作

战“疫”当前 “疫”往无前

  带领技术人员研究对隔离人员智能化系统的开发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