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3-01-18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8691件,呼出802件。其中,转办2769件,答复5922件,热线联动171次。与上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有民主法治、公共服务等,较上上周下降的反映类别有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涉及城市管理1679件,公共服务1316件,民主法治1185件,劳动和社会保障1003件,交通管理778件,农村管理395件,市场管理308件,文体科教302件,环境保护267件,经济管理251件,民政事务182件,公共安全176件,卫生健康122件。

  上周,市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道路维修、独生子女奖扶金申领、交通秩序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安阳县站南大道东段,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建议安装电子监控设备。

  安阳县政府:目前站南大道路段共有12处路口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其中站南大道与铜雀路交叉口、站南大道与锦绣路交叉口、站南大道与金凤路交叉口、站南大道与永康路交叉口、站南大道与G341交叉口5处路口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已经启用,剩下的路口正在规划并将陆续安装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本人是北关区居民,母亲年满60岁,到哪里申请独生子女补助金?

  北关区政府: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补助,申请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一寸免冠近照4张及办理退休手续的原工作单位出具的婚姻生育状况证明(原无工作单位或原工作单位已不存在的,由现居住地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出具证明),到户籍所在的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请表》(一式三份)。

  ●灯塔路(东风路至东工路段)坑洼不平,希望尽快维修。

  北关区政府:灯塔路大修工程(民主路至平原路段)将于2023年春节后开工。

  政策导航

  ●本人想到外地医院门诊就医,异地门诊就医能否直接结算?

  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安阳市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安政办﹝2022﹞25号文件第二十七条: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应凭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选择异地普通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门诊费用通过医保信息系统直接结算。支付范围按照就医地医保目录,支付比例按我市政策执行。因特殊情况未能实现直接结算的,由个人全额垫付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手工报销。其门诊费用每年报销一次,报销的有效期为门诊就医费用发生的第二个年度内。

  ●本人购买一独院,变更集体土地所有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二条申请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注销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不动产权属证书;(二)集体土地所有权变更、消灭的材料;(三)其他必要材料。不动产权利人可根据上述规定持相关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受理窗口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公交卡年审能不能在线上申请?

  安阳公交集团:关注“安阳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交服务”—“自助充值”可对公交卡进行网上充值和年检。更多意见、建议及咨询,欢迎拨打公交服务热线3695315。

  (安阳日报记者 姚庆云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