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3-01-11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7608件,呼出571件。其中,转办2405件,答复5203件,热线联动113次。与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有民主法治、环境保护等,较上上周下降的反映类别有公共服务、卫生健康等。涉及城市管理1644件,公共服务1090件,民主法治891件,劳动和社会保障793件,交通管理682件,农村管理293件,环境保护281件,市场管理277件,文体科教257件,经济管理238件,公共安全180件,民政事务178件,卫生健康166件。

  上周,市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规划改造、道路维修、公共服务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孩子今年6周岁,办理社保卡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社保卡服务渠道包括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1.线上办理:首次申领可通过“安阳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河南社会保障卡”等线上渠道,提交个人信息和符合制证要求的电子照片进行自助申请。未满16周岁的,可由其合法监护人代为申领。社保卡申领后,请通过线上原申领渠道启用社保账户,并到相应的银行网点办理银行账户激活。2.线下办理:未成年人可由其合法监护人携带户口簿、监护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电子照片(电子照片同身份证照片标准一致:近6个月内拍摄的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白色背景、无边框;头部占图像尺寸的2/3左右,人像露双肩和双耳;规格为358像素(宽)×441像素(高);照片文件31K~60K),到就近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网点或人社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现场办理。

  ●安阳县崔白线崔家桥至白壁镇路段是否有修路计划?

  安阳县政府:崔白线有修路计划。该路段已列入2023年修路计划,预计2023年年底和曹马桥同时建成通车。

  ●龙安区东风乡置度村安置房D区何时能通正式用电?

  安阳供电公司:该小区已申请正式用电,小区配电工程由开发商委托有资质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目前,该小区配电工程正在施工,未向供电公司递交竣工验收申请,待小区配电工程施工完毕,经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后方可送电。

  政策导航

  ●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账户资金后,还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后,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但购房首付款、提取住房公积金金额、申请贷款金额之和不大于购房总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您的购房首付款、贷款金额之和等于购房总价,无须再提取住房公积金。

  ●本人名下有车辆未年检,能不能在交管12123平台参加学法减分业务?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根据公安部163号部令《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四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申请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扣减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受理记分减免。解决办法:驾驶人请抓紧到机动车检验机构办理车辆年检业务,之后正常申请参加学法减分业务。

  ●明福街与朝阳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什么规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安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安阳市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设施规划》,明福街与朝阳路交叉口东南角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

  (安阳日报记者 姚庆云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