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
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12-08 来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12月5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及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大数据局局长传达了《文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峰区严厉打击焊接作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分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代表为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消防安全责任;二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增置、更新消防设备;三是规范电器使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下班前要关闭电脑、打印机、电水壶等用电设备,并关闭总电源;四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日常管理、设施操作和救援疏散等能力水平;五是加强日常巡查。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发现消防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摸清政务大厅及所属办公场所的风险底数,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遏制火灾发生,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政务服务发展安全的“防火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