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9-09 来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了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大数据局政务服务水平能力水平。在各窗口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目标,开展各项工作。

  一.压缩政务服务承诺办理时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持续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梳理办事指南内容。确保政务服务“事事有标准可依、人人按标准履职”,实现按照标准化流程“人人可办、人人能办”的目标。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梳理更合理的办事指南内容,方便群众了解。目前,文峰区共有1407个政务服务事项,法定时限总共有36549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压缩至1562个工作日。压缩办理时限95.72%。

  二.多种方式提升审批效能。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各局委共同努力,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实体大厅规范化建设工作。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坚持“一窗通办”。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持续推行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延时错时等多种服务。采取多种方式提升群众办事效率。2022年以来文峰区各窗口累计为群众办件115544件,其中周六延时服务为群众办结1391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