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参加首期《营商环境看亲清》专题节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5 来源:局办公室

  根据市纪委监委、市广播电视台关于《营商环境看亲清》专题节目安排,8月3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作为第一期节目访谈嘉宾,就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和营商环境等工作与企业群众代表和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节目当天网上观众达到3.6万人。

  在访谈过程中,刘志民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我市政务服务环境有关情况。他指出,《条例》自去年12月1日实施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社会宣传和内部培训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和政府工作人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推动《条例》有效贯彻落实,在压缩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21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安阳市政务服务环境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随后,刘志民副局长与现场企业和群众代表以及广大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万人助万企活动、综合窗口服务、政务服务热线整合、“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作用、数据归集共享应用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不能够现场答复的具体问题,如驾驶证考试退费、居民水费核算、企业自备井申请保留、少儿图书馆借阅服务等,刘局长表示节目结束后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认真调查了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原粉艳,作为节目特约观察员对整个访谈过程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本次节目中,对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宣传,对企业和群众诉求不回避不推诿,直面问题,亲清互动,真正做到了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为我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所属单位工作人员代表以及部分窗口负责人,安阳县、各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参与现场互动,广大网友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节目并参与互动交流。

  刘志民副局长作为节目嘉宾参加访谈

  企业代表现场提问

  群众代表现场提问

  市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原粉艳作为节目特约观察员进行点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