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7-12 来源:局办公室

  为提高全局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抓好全局意识形态工作,2022年7月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邀请市委宣传部朱新峰同志举办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主持会议。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各政务大厅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朱新峰同志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为题,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就意识形态是什么、干什么和怎么干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使全体工作人员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严峻形势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全面深入了解,进一步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方法路径,提升了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志民同志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要抓好阵地管理。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重做好网络新媒体的管理和引导工作,加强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管理,对网上发布内容要严格把关,定期检查,发现负面信息要及时妥善处理,旗帜鲜明开展舆论斗争,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持续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凝聚力、引领力,努力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充沛。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时限到天,实行挂账销号制度,切实抓好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反馈问题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朱新峰同志讲解意识形态工作

培训会现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