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
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4-15 来源:局办公室、信息中心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上午,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2022年度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发扬“滚石上山、去不留行”的工作作风,奋发作为、克难攻坚,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制定了“放管服”改革以来全国首部地市级政务服务法规;对标全国一流大幅度压缩了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扎实开展了政务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创新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建立了优化政务服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了网上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各县(市、区)也都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建设“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关键之年,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正处于加快发展期,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推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好政务服务阵地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政务大厅,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全面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二是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今年年底前全市审批服务时限要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95%以上或达到全国一流水平;三是持续推动“一件事一次办”,逐步实现群众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四是全面提升12345热线服务水平,加强热线工作力量,加大督办力度,抓好知识库建设和管理,提升群众满意率;五是持续推进智慧安阳建设,推进数据信息类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产业发展,提升政府数字化治理能力;六是加强数据归集治理应用,真正把数据用足用好。七是强化数据安全,守牢安全底线;八是抓好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建设,筑牢疫情防控数据围栏、电子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当好“放管服效”改革尖刀部队,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干出成绩、干出亮点;三是强化人才支撑,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四是强化市县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五是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建立例会制度、建立考核通报机制等,把工作落实在平时,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上对2021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工作先进单位、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通报了全市十大创新性政务服务案例。

  安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建局分别围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动产登记领域数据共享应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等介绍了先进经验。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现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行政便民中心、信息中心、政务服务热线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行政便民中心各窗口和各专业分厅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  <br>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  <br>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