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数”“税”合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
安阳市税务局签订合作协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4-02 来源:局办公室

  3月31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在安阳市民之家举行“党建引领、精诚共治”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签约仪式上,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从完善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理顺数字政府建设体制机制、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应用、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抓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安阳市税务局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在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数据归集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展深化双方合作领域,为推动安阳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管丽介绍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税收征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税务部门和大数据管理部门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发挥各自数据优势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互助。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是两个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提升数治能力、打造数字政府要求的担当作为,必将推动“数”“税”合作实现新跨越,推动智慧税务、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安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孙政明介绍了以数治税有关情况。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情况。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国祥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在建立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深化拓展数据共享范围、推进涉税数据汇聚联通、推动智慧税务建设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更好发挥“以数便民、以数治税、以数咨政”的作用方面深化合作,助推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新悦,召集双方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安易税”接入“安馨办”、税务业务向乡镇(街道)便民大厅延伸、不动产登记APP与契税APP统一用户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初步意见。双方表示将按照协议约定和本次会议议定事项抓好落实。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致辞

  安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管丽致辞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合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