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深入史车村开展人居环境清理整治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3-14 来源:局办公室

  按照全市“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3月11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带领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史车村开展人居环境清理整治工作。

  与村两委干部见面后,局领导刘士勇、靳水成、刘志民、周献秦等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开展义务劳动,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对史车村背街小巷、排水沟渠等垃圾淤泥进行集中清理。此前两周,刘局长已多次深入史车村摸排调研,安排局二级调研员周献秦具体负责,并协调4辆工程车对村内卫生死角、荒废院落进行清理,协调相关企业为村里赞助沙子、水泥等急需物资。劳动间隙,局领导在村两委干部带领下,对近两周卫生死角和荒废院落的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全面了解史车村在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帮助出谋划策,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

  劳动结束后,局领导与西郊乡党委和史车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刘士勇指出,史车村区位环境好、资源禀赋优、发展前景光明,但目前人居环境方面基础比较薄弱,摊子大、问题多、任务重,村两委干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动员一切力量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开展垃圾清理、道路硬化、景观美化等工程,让村子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在此基础上要抓好安阳西湖等项目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让史车村整体面貌有一个大的改观。西郊乡党委书记王俊杰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帮扶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真抓实干,在干中坚定信心,在干中凝聚力量,让群众看到发展的希望,把史车村打造成全市人居环境的标杆和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史文顺代表村两委干部表示,将按照刘士勇局长、王俊杰书记的指示,充分利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的契机,带领村两委干部更加努力工作,让史车村人居环境全面提档升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