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推进便民服务就近办现场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2-10 来源:局办公室

  为了总结推广全市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市人大“关于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的议案”办理工作,12月10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便民服务就近办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北关区灯塔路办事处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殷都区铁西路办事处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安区中州路办事处梅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安区东风乡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随后在龙安区政府召开会议。

  会上,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光,北关区灯塔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春庆,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晓同志作典型发言;文峰区有关同志作表态发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士勇同志对议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

  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指出,安阳这几年的“放管服”改革取得了很大成效,尤其是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上,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市人大议案办理工作,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肃性,对照《关于全面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进基层掌上办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重点推进人员到位、场所达标、流程优化、数据共享、财力保障、扩大宣传,压实压实县区责任、市直责任和牵总责任,按时达标完成,力争高质量完成,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建业围绕推动议案办理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议案办理的重大意义。推动议案办理是人大开展工作的重要形式,是促进政府工作的有效手段,是回应人民期盼的生动实践。二要围绕工作重点,严格落实议案办理的各项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清短板弱项。坚持结果导向,聚焦群众满意。要“在2022年10月底前实现便民服务进街道、社区,并实现掌上办”。三要凝聚攻坚合力,切实保障议案办理的实际效果。办理人大议案重在落实,重在实效,才能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人大、政府、部门、属地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申明芳同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士勇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分管副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部分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北关区灯塔路办事处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在观摩现场对自助服务区建设提出要求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分管副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副职,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部分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