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入户走访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领导赴汤阴县
段庄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3 来源:局办公室

  11月21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市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常明华带领党员干部代表,赴汤阴县城关镇段庄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在村会议室,刘士勇与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研讨,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情况及脱贫成果巩固、防止返贫的工作汇报。经了解,该村两户脱贫困户、一户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均已落实到位,饮水安全有保障,收入逐年增长,现已稳定脱贫。听取汇报后,刘士勇认真查看了档卡的填写情况,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关于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

  座谈会后,刘士勇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在脱贫户元志成家中,刘士勇多次嘱咐他,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打好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翻身仗。在脱贫户芦秀荣家中,刘士勇认真查看了房屋、门窗以及用水用电安全,关心地询问了家庭取暖方式和她的身体情况。在监测对象魏洪全家,刘士勇嘱咐其一定要注意身体,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摆脱当前的困境,生活越来越好。

  最后,刘士勇一行还参观了段庄村村史馆,在村史馆的党员活动室,与段庄村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再次就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段庄村的集体收入、居民就业、社会保障、厕所革命等方面情况。刘士勇勉励段庄村的党员干部和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将脱贫政策与乡村振兴政策做好衔接,将产业振兴作为段庄村提升集体收入的重要抓手,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