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暨红色党日主题活动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0-06-10 来源: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2020年6月6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在林州市红旗渠企业家学院举办了党章党规知识专题培训会,并赴安阳县跃进渠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局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各支部全体支委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活动。

  当天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福生主持召开培训会,并以《对照党章找差距、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局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感悟,结合大量生动的史料,谈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的修改历史、新党章组织架构、党章基本内容等,使大家对党的历史和党章有了更加深入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照党章找差距、争做合格优秀共产党员的自觉性。

  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主持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授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就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机构、基层组织换届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授课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从授课中受益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五星级党组织,争做安阳出彩先锋。

  下午,全体人员乘车赴安阳县跃进渠参观。在跃进渠纪念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瞻仰了陈列的珍贵图片、实物,详细了解当年安阳县人民在没有任何大型机械的情况下,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血肉之躯在千里悬崖峭壁上开凿修渠,创造人间奇迹的壮举。大家无不感慨老一辈修渠人拼搏与坚毅的精神,对“自力更生、百折不挠、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跃进渠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红旗渡槽上实地感受“人工天河”跃进渠的雄伟,感受人民群众不畏艰难、开山劈岭、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对继承发扬跃进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艰苦岁月不能忘,跃进渠精神不能丢。要把跃进渠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争做新时代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领域的出彩先锋。

  参观跃进渠纪念馆

  全体人员在中共林安汤淇首次党代会旧址前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