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举办第二期党史教育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议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6-23 来源:局办公室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举办第二期党史教育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议                                                            召开“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研讨交流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日至19日,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在林州市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文昌分院),举办了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全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切实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主持读书班,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属全体县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6月18日上午,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南时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王国生、楼阳生、王凯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楼阳生同志在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关于《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若干工作举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随后观看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系列视频讲座。

6月18日下午,召开了“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研讨交流会,市局读书班学员、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市便民中心各专业分厅负责人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冰、综合科科长刘静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加强县级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了第三方调查公司发布的关于我市政务服务方面存在问题。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下狠心,采取硬措施,列清单,建台账,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向县区延伸,实现市县平台一体化;要加强对乡镇政务大厅指导监督,提高大厅规范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冰就如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19日上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内容。接着,第二次党史学习集体研讨交流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杜治国等一行3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首先向巡回指导组的同志简要汇报了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进行了集中交流发言。

王福生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涵养了为民初心;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进史,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他要求把党史学习与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推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体现初心和使命,展现作为和担当。

杜治国本次读书班特别是集体研讨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