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4-17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4月15日,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研讨。局党组书记陈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及所属单位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先后深入安钢冷轧电磁新材料生产车间、高新区中棉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安阳中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观,实地了解企业现状、产品种类、科研成果、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在高新区5G智慧产业园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局驻企服务专员关于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情况介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明华,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光明,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燕,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其他县级干部作了书面发言。

  陈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极大丰富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体现了我们党对生产力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新的高度,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以新质服务力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陈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中心组学习,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抓班子带队伍、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现场观摩、外出考察等持续提升队伍素质,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北京市12345热线“接诉即办”等先进经验,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做到换位思考,以企业和群众视角回看我们的各项工作,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让群众在每一次政务服务和诉求反映中,感受到我们干部的真诚、情怀、能力、担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守住群众诉求的第一道防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尽最大可能减少信访、舆情等事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我局职能定位,认真谋划各项重点工作,把工作抓的更具体、更深入、更有效,真正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四是要坚持求实求效,守正创新。我们局因改革而生,随创新而兴。要始终坚守正道,大胆创新,先立后破,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口,善于用“小切口”思维解决改革创新中的难题,用科学的方法、求实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在安钢冷轧电磁新材料项目基地参观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在高新区中棉科技转化基地参观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在中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参观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