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4年度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
系统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4-12 来源:局办公室

  4月12日上午,2024年度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民之家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明东关于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党对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履职尽责,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完成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工作要求,聚焦全方位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主题主线,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改革引领、数字赋能、整体协同、一体推进,围绕七个“突出”引领全年工作:一是突出为民情怀,着力优化办事体验。全面落实国家“高效办成一件事”13项重点事项,推进50项高频事项高标准“全程网办”。二是突出需求导向,积极扩展办事模式。完善“全豫通办”“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推动“豫事码”在扫码办事、监管执法、便民惠企、医疗文旅等领域的应用。三是突出制度引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安阳市政务服务地方性规章制定,巩固提升县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四是突出问题导向,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落实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N”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受理、办理、督办、反馈、回访、办结”全流程工作闭环,争创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A+等级。五是突出多跨协同,切实强化平台支撑。推进全市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加快审批、监管业务系统整合融通,完成金融服务平台市级数据归集。六是突出数字赋能,提高支撑保障能力。整合构建政务“一朵云”,实现和省级“一朵云”综合管理平台对接。推动电子政务外网“一网通达”,推进数据线路升级扩容和业务专网整合。推进政务运行“一网协同”,完成省、市、县三级协同办公平台对接联通。七是突出底线思维,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完成“一道墙”安全平台建设,完善安全防护制度体系,建立政务信息安全风险台账,及时封堵安全漏洞,补齐安全防护短板。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着力营造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班子建设,凝聚组织合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实施“六个一”工程,打造干事创业的班子。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活力。坚持打造学习型、思考型、研究型机关,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当“三有四事”好干部。推行“三化”模式,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模式。要树牢三种意识,增强工作动力。树牢“目标”意识,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要求。树牢“创新”意识,推动政务服务模式创新,以“新质服务力”助力“新质生产力”。树牢“结果”意识,坚持日清周结月盘点,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024年度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度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度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