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明东调研市政务服务和
大数据管理工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4-09 来源:局办公室

  4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明东莅临市民之家调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明东先后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助企惠客厅、法人事务专区、社会事务专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区域调研,现场观摩了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平台演示,听取了我局机构改革、“高效办成一件事”、12345政务热线、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汇报,对我局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李明东强调:一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清醒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围绕机构改革之后职责和定位,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行政审批的协调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二要抓牢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国家、省政府关于“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要求,抓牢做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以行政审批流程优化为基础,以数据融通为支撑,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实现政务服务环境优化。三要筑牢“云网数”基础底座。围绕系统整合融通、共建共享、数据安全等重点工作,推动以“一朵云”为载体、“一张网”为链接、“一道墙”为防线的数字政府基础底座建设。四要提升政务热线质效。认真落实全市民声网络电话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统筹推进创建A+等级与全省热线绩效考核工作,强化热线数据分析,做好监督管理,围绕“一体五端”协同融合思路探索热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路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