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近日出台《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7 来源:电子政务科

  近日,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印发《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明确从9个方面助力我市加快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

  支持我市开展数据直达试点工作,推动省、市两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联通对接,实现通过市级平台在线查看、订阅国家和省级政务数据资源,促进数据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有序流动。

  支持我市建设数字政府安全运营试点,推进省、市两级安全协同运营,实现“云、网、数、用、端”安全监测、态势感知、风险预警、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加快形成联管联动的一体化安全运营体系。

  支持我市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河南链”等平台推进市级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材料等共性支撑系统集约建设和应用,将已同省级平台对接的垂管系统有序向安阳开放,进一步推动安阳市政务服务全程网办,实现“四减一优”。

  支持我市“豫事办·安馨办”和“豫事办·安阳分厅”建设,加快省政务服务移动端接口与“豫事办·安馨办”和“豫事办·安阳分厅”对接互通,推动教育、公安、社保、民政、医疗、税务等领域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可办”。

  鼓励我市依托省政务大数据平台积极同省属企业开展合作,探索通过免费开放、特许开放、授权应用等形式,开展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制定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指南,促进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应用创新。

  支持我市作为全省“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四电应用,推动全省电子证照优先在安阳市实现互通互认和扩大应用。支持我市优化重构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管理架构,完善智能预填、智能预审等服务功能,更好引导企业和群众高效便利办事。

  支持我市以“一个名称、一个模子、一批目录、一套制度”推进全市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以点带面构建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的便民服务网络,推动政务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支持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围绕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目标,全面提升政务热线渠道建设、提升系统功能的成熟度和完善度、提升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升社会公众对于政务热线的信任度和依赖度等方面建设,创建全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标杆。

  支持我市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教育培训基地,面向全国开展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方面培训,为安阳市提供高端师资、培训教材、政策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