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开展“柔肩担重任 巾帼定芳华”妇女节
主题党日活动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2 来源:安阳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安阳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开展“柔肩担重任 巾帼定芳华”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女性干部作为新时代政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4年3月8日,安阳市政务大数据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组织开展“柔肩担重任 巾帼定芳华”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参观了马氏庄园、跃进渠等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参观了红色旅游经典基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了解了一代清官廉吏马丕瑶及其子女心忧国家、广济苍生的实际行动以及中国近代知识分子爱国、救国、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了马丕瑶“不爱钱,不徇情”的为官之道以及马家“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的优良严谨家风。

  第二站,大家参观了安阳市红色教育基地——跃进渠,对安阳县人民举全县之力为改变西部山区缺水状况而修建“引漳入安”水利工程的决心、期间经历“三上两下”历程的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结合安阳今日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景象,更加坚定了“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的决心。

  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凝聚了中心广大女性干部积极投身于“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实践中的巾帼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