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点”上发力
跑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9 来源:龙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多元化服务体系,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事需求,创新方法举措,从“点”上发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点”上发力 跑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锚定优化办事流程的着眼点。作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秉承“为民办实事”理念和“服务惠民”导向,认真梳理服务事项包含医疗保障、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市场监管、人社等共计248项便民服务事项,31项高频办理事项,科学设置综合受理服务窗口3个、市场监管和人社专窗2个和潮汐窗口,实现了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梳理出的146项区级终审事项的“一枚印章管审批”及253项网上办理服务事项的录入,逐步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法定办理实现等要素实现统一。

  聚焦提升服务质量的落脚点。作为与群众联系的“第一窗口”,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服务民生为根本、群众满意为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并科学划分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公区、等候区、休息阅览区等区域,配备了休息座椅、填表桌台、饮水机、复印打印机、党报党刊等便民设施和用品,并有“帮办代办”员及志愿者现场帮助操作,并为特殊群体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轮椅、雨伞、针线盒、急救医疗箱等等。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转变职能,着眼细节,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助残敬老等零距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针对急需帮助的群众“特事特办”,由专人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

田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点”上发力 跑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