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1-18 来源:局直属机关党委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1月12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指导组组长李林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七室郭森列席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订了周密实施方案,强化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11·21”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向阳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6个方面突出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等内容,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本领、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持续抓好整改提升。要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与会前谈心谈话提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上年度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结合起来,把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和主动认领班子整改任务结合起来,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和进度安排,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动真格、见行动,努力把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扎实,以整改实效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实践成果。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针对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拿出新办法、提出新举措、展现新风貌,不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四要持续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前、做表率,坚定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切实教育管理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更高标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维护好巩固好全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李林海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坚决扛牢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责任,示范带动全局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精准务实,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抓实问题整改上见成效,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互相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整治整改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订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持续抓好会后整改。要加强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指导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认真梳理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自觉接受监督,确保长期坚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