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区政数局开展政务服务沟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4-01-08 来源:龙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增强工作人员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能力,提高有诉即办服务质效,树立窗口文明形象,1月4日,区政数局组织开展了“政务大厅服务沟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政务大厅企业开办、民生事务、工程建设、涉农服务、帮办代办、咨询投诉、志愿服务、办不成事窗口、一件事一次办窗口等工作人员全体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中科永为高级礼仪培训师褚丹进行现场授课,围绕沟通的实质、信息的接收、信息的处理和信息的反馈四个方面,通过案例解析、互动问答、场景模拟演练等方式,由浅入深地讲授了政务服务工作中高效沟通的内核价值和重要意义,指导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把握与群众沟通服务时的细节要点,发现小问题、改进小细节,以更暖心的话语、更贴心的服务、更舒心的环境,在一言一行中更好地与企业、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让企业和群众在大厅文明有礼的良好服务中有更高的满意度、更充实的获得感。

  培训课程生动有趣、高效实用,现场气氛活跃,培训之后,工作人员互相交流、互相指导,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掌握了窗口工作人员需要的日常沟通礼仪、口语表达、沟通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区政数局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紧扣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陆续开展各类专题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质效,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积极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