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百科 > 大数据应用

我国数字经济企业整体发展水平稳中有升
呈现“双高”特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3-11-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0月2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在京共同发布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报告。从1.7万余家数字经济企业中截取500家代表性企业,综合调研我国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新趋势。

  此次发布的内容主要包括《数字经济企业评价标准》《中国数字经济企业发展报告》以及“数企500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数字经济企业规模呈高营收、高市值“双高”特征,万亿级企业17家、千亿级企业162家,平均营收增速15.2%,我国数字经济企业整体发展水平稳中有升。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 侯云春:前500名数字经济企业当中,研发经费增速达到了23.8%,高于全国研发费用增速约9.6个百分点,说明数字经济企业在技术进步、技术引领方面作用非常突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