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3-07-06 来源:局办公室

  7月5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局及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政务服务大厅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2022-2023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2022-2023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全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常绍龙同志传达学习《安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细则》,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全面从严治党“双清单双交办”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要求:一是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结合今年的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做到理论上坚定、政治上清醒、行动上坚决。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强化制度机制刚性约束。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风险”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制约,真正把权力放在监督的阳光下,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给权力涂上防腐剂,形成不能腐、不敢腐的反腐机制。三是要以优良作风为保障,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四是要以廉洁文化为基础,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要结合清廉机关建设,通过抓阵地、抓活动、抓作品、抓教育,不断丰富机关廉洁文化内涵。五是要以压实责任为关键,推动管党治党落细落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当起领导之责、推动之责、监管之责和示范之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要经常讲、反复讲,精心抓、深入抓,推动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在我局落地生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