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
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3-06-3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6月27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开展“重温历史进程 汲取奋进力量”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历史的厚重、党史的伟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迎接建党102周年的到来。

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展览馆)

  走进兰考县展览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工作场景。1964年5月14日,积劳成疾的焦裕禄同志因肝病不治不幸逝世,年仅42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想的仍然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凝神思索,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苦练工作本领,提升业务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浩浩黄河,东流不息。走近东坝头黄河湾,同志们参观了“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体悟毛主席“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站在奔流不息的黄河岸边,看到黄河两岸草木成林、良田连片的景象,深刻感受到几代共产党人在焦裕禄精神感召下带领兰考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深的缅怀是践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断开创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