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3-02-20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023年2月7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水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局及所属单位县级干部参加。市纪委七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局党组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县级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靳水成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局及各中心县级干部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7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了解、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

  靳水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关键之年,是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收尾之年,局党组班子及各位县级干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身作则、务实重干,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靳水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2023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局目标任务,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汲取11.21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数据和网络安全等工作,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上次民主生活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列清单,建台账,明确责任,制定措施,能当下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