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12-21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共接听群众来电8023件,呼出675件。其中,转办2324件,答复5699件,热线联动98次。与上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有公共服务、劳动和社会保障等,较上上周下降的反映类别有卫生健康、农村管理等。涉及卫生健康3421件,城市管理857件,公共服务744件,民主法治694件,劳动和社会保障455件,公共安全307件,交通管理288件,农村管理231件,环境保护188件,市场管理162件,经济管理144件,文体科教131件,民政事务81件。

  上周,市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物流快递派送、老旧小区改造、独生子女补贴发放、医疗保障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殷都区纱厂路街道民航路社区三电机家属院有没有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殷都区政府: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已结束,明年将对民航路社区楼院进行基础改造,包括道路、雨污分流、飞线入地等工程。

  ●本人帮父母申请60岁以上老人独生子女补贴,没有社保卡能不能办理?

  北关区政府:60岁以上独生子女奖励扶助金自2021年开始,全部统一发放到社保卡上的银行账户。所以每个申请人都需要提供社保卡,请及时办理,以保障资金能够发放到位。

  ●乘坐公交车时,是否支持付款码结算?

  安阳公交集团:因付款码的结算方式无法满足公交车支付场景,暂无法提供该支付方式。目前移动支付方式提供“安阳行”APP、“安阳公交”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的“安阳电子公交卡”三种渠道,望理解。更多意见、建议及咨询欢迎拨打公交服务热线3695315。

  ●本人爱人即将生产,咨询新生儿如何办理医保卡?申请医保卡后,如何与父母的医保卡绑定?

  市医疗保障局:在我市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可通过助产机构“新生儿一件事办理”窗口办理城乡居民参保业务;新生儿父母也可凭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父母有效身份证明等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业务。参保后,通过支付宝中“河南医保”小程序与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父亲或母亲个人账户进行绑定。

  政策导航

  ●本人是一名客运司机,从业资格证换证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市交通运输局:从业资格证换证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到市民之家西二厅交通窗口办理: 1.两寸蓝底照片两张; 2.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从业资格证原件。

  ●偿还住房贷款时,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是否能提取配偶的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安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偿还普通自住住房贷款本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的,可以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应当提供结婚证等身份关系证明材料。

  (安阳日报记者 姚庆云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