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文峰区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10-21 来源:安阳日报

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前几天,我们提交法定代表人变更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当天就办理好了,太方便了。”10月12日,刘先生给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点赞。

  近日,记者在该政务服务大厅看到,这里秩序井然,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来此办理业务的市民刘甜说:“以前办证需要去好几个部门,交好几套资料,至少需要一周时间,现在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式’服务,只需一个部门交一套资料,节省了不少时间,真是太好了。”

  以上是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的一个缩影。该政务服务大厅是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重要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今年,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以企业和群众为导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围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群众铺就审批服务“快车道”,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

  该局牵头各局委共同努力,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坚持“一窗通办”,同时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持续推行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延时错时等服务,不断提升办事效率。

  精细梳理事项,服务才能精准,效率才能提高。该局在压缩政务服务承诺办理时限的同时,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确保政务服务“事事有标准可依、人人按标准履职”,实现了按照标准化流程“人人可办、人人能办”的目标;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梳理更合理的办事指南内容,方便群众了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效率、有温度的服务。

  目前,文峰区共有1407个政务服务事项,法定时限共有36549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压缩至1524个工作日。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强化服务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打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安阳日报记者 周俊英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