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关于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的议案》办理情况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10-21 来源:安阳日报

  为进一步了解《关于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的议案》办理进展情况,10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队深入安阳县、北关区、龙安区开展调研。市委常委、龙安区委书记李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副市长宋伟参加调研。

  徐家平一行先后前往安阳县韩陵镇便民服务中心、韩陵镇前马村便民服务站、北关区灯塔路街道光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市建行营业厅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徐家平认真询问便民大厅建设、人员配备、进驻服务事项、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与现场群众深入交谈。“您办理的什么业务?”“需要跑几趟?”“感觉办事效率咋样?”在听到办事群众的肯定回答后,徐家平表示,推进“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是一项惠民、利民、便民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满意为准则,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满意度。

  徐家平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做到“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全覆盖。要制订工作计划,逐步逐项推开,让百姓有事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办、随时办、满意办。二要做到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事项全覆盖。在纳入具体事项时,要聚焦基层群众和辖区企业的实际需求,整合开放全市公共服务数据资源,为大家提供文旅、医疗、就业等各行各业公共服务,让基层政务服务更接地气,让百姓真正享受到便捷服务。三要做到服务全覆盖。基层社区,特别是偏远地区,所属政府要在给予资金支持的同时,加强人员配置和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基层便民服务站点的作用,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记者 牛思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