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9-16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联动服务中心共接听群众来电10291件,呼出805件。其中,转办1994件,答复8297件,热线联动89次。较上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有卫生健康、农村管理等;较上上周相比下降的反映类别有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等。涉及卫生健康5458件,城市管理800件,农村管理773件,民主法治673件,劳动和社会保障485件,交通管理386件,环境保护376件,公共服务278件,文体科教186件,公共安全139件,市场管理138件,经济管理95件,民政事务45件。

  上周,市长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健康码变码申诉、核酸检测结果、集中隔离、离安返安规定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本人是一名大四学生,近期在河南省人社厅官网上申请困难毕业生就业补贴,发现已超过申请时间。咨询能否再次申请?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2〕183号)要求,教育部门负责通知辖区各有关学校,且2023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报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15日,该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申请,视同放弃。

  ●本人是外来务工人员,孩子明年要上小学,如何申请劳务备案?

  文峰区政府:文峰区便民服务大厅开展劳务备案所需材料包含:1.劳务合同三份;2.备案表三份;3.务工者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4.法人(老板)身份证复印件一份;5.文峰区营业执照正本或复印件一份;6.社保登记告知书;7.如果代办,需要提供委托书。其中,营业执照必须提供文峰区营业执照才能办理手续。

  ●目前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有房产证无土地证,怎样办理土地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五条、第十六条之相关规定,办理土地分摊信息,需主体单位申请并提供单位授权委托书、土地证、土地测量技术报告书、地籍调查表、符合规划的整幢建筑房屋测量报告、详细规划图(或经审批的建筑规划图)等资料。在土地分摊后,权利人需携带房产证原件(或合法房源材料原件)、身份证原件、购房大票、分户图等办理土地分摊信息。

  政策导航

  ●本人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营业执照到期,如何办理营业执照期限备案?

  北关区政府:可以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办理: 1.线上办理需要提交经营期限备案手续,按系统要求,全体股东通过河南掌上登记进行线上签字,法定代表人营业执照签章后提交申请。2.线下办理需要全体股东到场,提交《公司备案(登记)申请书》;涉及章程修改的,提交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或决定(全体股东签字);涉及章程修改的,提交修改后的公司章程修正案或章程(法定代表人签字);提交原营业执照正本、副本。

  (安阳日报记者 姚庆云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