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手语培训提升窗口服务能力
信息无障碍让服务更有温度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8-02 来源:安阳市民之家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切实履行“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水务公司窗口深入细化服务内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聚焦特殊群体需求,窗口于7月21日针对服务特殊客户群体组织开展手语手势培训。

  培训中,手语老师结合水务窗口工作性质和服务特点,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类方面用语,结合实际工作场景模拟演示,展示了“您好”“请问办什么业务”“户口本”“请签字”“再见,路上注意安全”等词汇语句手语打法教授给大家,并通过“一对一”情景演练,进一步掌握手势动作要领,生动有趣的教学极大地调动了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大家用心模仿各种手势,努力把自己常用的服务用语表达到位。

  此次培训让窗口工作人员掌握部分与窗口有直接联系的手语知识,全面提升了窗口特殊客户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了听障人士的办事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营造语言无障碍的政务服务环境,使得市民在大厅办事可畅通无阻,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实现了特殊群体办事无忧,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