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助力教师资格证发放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7-29 来源:龙安政数
   2022年7月28日,龙安区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集中发放工作,在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有序开展,为确保281个教师资格证能够及时让群众领取到手中,龙安区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教师资格证发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根据教师资格证领取人数较多、时间集中、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龙安区便民服务中心提前部署,积极协调综窗人员、教育窗口人员及业务骨干联合办公,安排导办、协办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指导引导办事群众,为办事群众提供取号咨询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做到安排合理,分工明确,优化程序,井然有序,提升了办事效率。

图片

    为避免领证人员长时间排队等候,龙安区便民服务中心除“统一出件”窗口外,协调增加了1个综合受理窗口为教师资格证发放专窗,不仅提高了证件的发放效率,还减少了群众聚集和排队等候时间。

图片

    针对在领取证书时无法提供证件编号的群众,区政务大厅志愿者帮助群众在自助电脑上查询教师资格证编号,让群众体验到不用“往返跑、来回跑”就能到窗口领取教师资格证的便利服务,提升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以往申请人自取或他人代取方式的基础上,对不方便到政务大厅领取教师资格证的群众,只需要申请人提供邮寄地址、收件人姓名和电话等相关信息,我们就可以为有需要的申请人提供免费邮寄到家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