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十二届市委第六巡察组
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2 来源:局巡察整改办公室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3月31日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政治巡察。2022年5月19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徐春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章轶,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贾清周、谢金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崔俊青出席会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局及所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政务大厅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巡察情况反馈会现场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徐春建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通过召开巡察工作见面会和动员会,进行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暗访服务窗口,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坚持边巡边改,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12345联动服务不断优化,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整体运行较好。但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新思想不够深,适应新形势不够快,新担当、新作为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徐春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政治理论再学习,持续提升政治领悟力。二是责任担当再强化,持续提升工作创造力。三是班子建设再加强,持续提升党组战斗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要抓实巡察问题整改,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提高巡察整改实效。

十二届市委第六巡察组<br>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图为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徐春建反馈巡察意见

        刘士勇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整改意见方向明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一是切实把整改落实做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领导责任,对反馈意见绘好整改“路线图”,确定“时间表”,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二是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按照全局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大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