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急群众之所急
市教育局窗口延时服务方便群众暖人心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1 来源:安阳市市民之家

  2022年5月6日,市教育局窗口两次主动延时服务,急群众之所急,方便群众受到好评。

  5月6日上午,一位老同志因工作需要急需办理中专学历认证,但他对电脑操作不熟练,所以来到市教育局窗口,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审核一下材料并上传信息。虽然快到下班时间,但市教育局窗口工作人员周雪松同志没有拒绝,而热情接待来群众,对其带来的认证材料进行了仔细核对,耐心讲解了学历认证的要求和操作步骤,帮群众把材料上传到网上。13点05分所有材料全部上传完毕。群众非常感谢,并表示“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熟练的业务能力让我备受感动。”

  5月6日下午,一位远在安阳县的群众来电市教育局窗口咨询中职学历认证问题,说自己多次申请认证均未通过,很着急,想到现场让工作人员帮他看看材料,但因为路远可能会影响窗口正常下班。工作人员周科同志没有因为快下班了就推脱不办,而是急群众之所急,答应等他来。当这位群众拿着他的验证资料气喘吁吁、大汗淋淋地来到市民之家西二厅时,教育局同志早已等在一边,接过材料仔细认真地分析一份份材料,帮助其一项项认真核对材料、输入信息、一一上传资料照片,业务办理完结的时候已经下班半个多小时了。群众感动地说:“我电话预约的晚了,赶过来知道你们都要下班了,真怕你们不帮我,那样的话真就耽误事儿了,没想到你不仅加班还帮我解决了难题!实在太感谢你了,谢谢!”

  延时服务暖人心,为民服务不打烊。群众的褒奖是对窗口前台延时服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教育局窗口将不断优化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本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让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