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3-30 来源:局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上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宣读了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作动员教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冰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及所属单位全体县级干部、科室负责人、各政务大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冰、副组长陈浩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风险挑战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抓手,也是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应急处突和风险化解能力稳步提升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以案促改部署要求,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意识、防范部署、应急机制、保障能力等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理念,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剖析检视。结合单位建设实际,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六查六看”进行对照检视、查摆剖析,建立台帐销号整改,确保以案促改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好思想与作风建设、统筹好当前与长远建设、统筹好以案促改与日常工作,做到以改促政治坚定、促思想淬炼、促能力提升、促作风锤炼、促创新发展,确保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提升取得“双成效”。四要突出整改提高。局机关纪委要强化对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监督检查,对以案促改剖析出的问题分类整理,跟踪问效促落实,推动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会后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悟上级“7·20”以案促改工作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岗位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深入固化成果转换。为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br>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br>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br>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br>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