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3-09 来源:局办公室

  3月2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士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一是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推进。局党组及时研究制定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安排。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加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坚持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让党员干部在对标对表中激发学习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每个党员购买并发放了党史学习教材。收集各类党史故事编印《党史故事拾趣》六册。各位县级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级干部以党史为主题讲党课10余次。局党组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25次,开展研讨交流7次,举办专题读书班3期。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40余次。强化个人自学,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四史学习,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

  三是丰富活动方式,增强学习实效。坚持以机关带系统,加强宣讲调研,用好红色资源,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先后举办了6期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唱红歌给党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读书分享会、“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征文活动以及庆祝建党百年歌咏比赛、党史党规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撰写红色家书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党史主题主线,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四是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觉悟。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通过运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鲜活教材,在讲成就、讲变化、讲比较中加强忠诚教育,增强政治认同。特别是今年1月份我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局承担着疫情防控数字化支撑的艰巨任务。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全局所有党员干部不怕累、不怕险,迎难而上,逆行出征,很多同志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战斗在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严明的纪律作风和顽强的奋斗精神。群众说,看到党员在行动,党旗在飘扬,心里就不慌,就有底。

  五是聚焦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我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局党组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确定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局党组确定了10项重点实事项目,各位县级干部共确定35项实事项目,每个普通党员也都确定了至少1个实事项目。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先后完成了压缩政务服务办理时限、整合政务服务热线等任务,开展了“政务服务下基层、便民服务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推进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和“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建立了“洹泉涌流人才服务平台”、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政务服务助企惠客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行了高频事项周六服务、免费复印邮寄、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等一批实事项目。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这些活动和载体,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强化了理论自觉,提升了政治觉悟,树牢了宗旨意识,弘扬了革命精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刘士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要把握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二是持续提高政治能力。要继续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理想信念锻造忠诚,以履责担当砥砺忠诚,以实绩实效检验忠诚。三是持续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教导,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四是持续发扬奋斗精神。要勇于自我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各项任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管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五是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现场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