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
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获奖并作典型发言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2-25 来源: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2月24日,省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王凯省长、费东斌副省长关于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继续发扬“滚石上山、去不留行”的改革攻坚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2021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克难攻坚,“数据抗疫”作用发挥明显,“放管服效”改革得到国家肯定,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争先进位,“互联网+监管”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成为全国典型经验,“豫事办”连续两年入选全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多项特色应用场景创新叫响全国,各地工作特色鲜明、百花齐放、亮点纷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之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要突出重点干好“十件事”:一是要抓好数据信息机构重塑性改革,推动实现各地政务信息系统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二是建设启用省级政务服务大厅,推进“大厅之外无审批”;三是加快推进全省政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摸清我省信息化项目底数;四是加强数据归集共享,真正把数据用足用好;五是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间、减跑动,提升即办程度;六是聚合全省各级各类政务数据和应用,加快实现全省数字政府“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七是加强“豫事办”建设推广,实现注册用户量突破7000万,400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八是推动“一件事一次办”,为企业群众提供“一件事”全流程服务;九是强化数据安全,时刻把数据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十是发挥大数据硬核战“疫”作用,筑牢疫情防控“数字围栏”“电子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正处于加速发展期,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作风、提升能力、凝聚合力,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宣读了《关于表彰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的通报》,授予我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2021年度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先进单位”。会上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围绕法治化引领政务服务发展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市相关工作经验。会议颁发了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红心向党”征文活动荣誉,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荣获“优秀组织奖”,管雪同志撰写的《我们是百年共产党政务服务接班人》荣获“二等奖”。

  我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局机关及局属单位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在市民之家11楼会议室通过5G直播远程收看会议。

  (本文有关内容转载自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网站)

  (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我市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