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2345热线 春节服务不打烊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2-08 来源:安阳日报

  春节期间,在市民享受阖家团圆的快乐时光时,还有很多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市市长便民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热线班组就是其中之一。2月5日,记者走进12345市长热线受理中心,只见话务员如往常一样忙碌着。

  “新年好,这里是12345市长热线,请问您想反映什么问题?”话务座席前,话务员身着统一服装,头戴耳麦,面带微笑,眼盯屏幕,一边耐心跟市民沟通,一边不停敲击键盘进行记录。

  “现在外地亲属可以返安吗?需要持什么手续?”有群众打电话询问。对此,话务员立即联系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将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回复来电群众。

  “春节期间, 市民反映的问题往往比较紧急,这也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帮大家解决问题,让大家开心过年,我们特别高兴!”话务员刘迎告诉记者。

  为了让市民温暖幸福、安全祥和过春节,12345市长热线全天候服务,中心内36名话务员在春节期间轮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4小时不间断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春节期间,12345市长热线受理来电多数涉及疫情防控措施咨询和供暖、供水、供电等民生方面问题。对此,我们建立了快速联动响应机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确保第一时间听到和解决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所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大家安心过年。” 市市长便民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主任牛斌告诉记者。(记者 王都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