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文峰区大数据局“疫”不容辞战疫情
群众暖心显真情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2-01-21 来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在这个寒冷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安阳,大部分人可能会“敬而远之”“退避三舍”绕道走,但文峰区大数据局志愿者们闻“疫”而动、勇于担当、砥砺初心,选择冲在最“前线”,逆行而上。

  坚持冲锋在前,彰显先锋本色。志愿者们每天7:30来到核酸检测点的现场,严格做好准备工作,便于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开展。志愿者们在现场不断提醒广大居民:“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出示身份证和检测码。”即使这句话已经说了千遍万遍,但他们还是耐心地提醒每一批居民,生怕出现一点差错。他们耐心贴心为使用手机困难的老年群体注册“安馨办”,下载核酸检测采样码;用情用心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设置“绿色通道”;认真细心手写登记每一位居民群众的信息后再三核对,确保万无一失,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显真情。志愿者们长时间在外维持秩序,不免冻得双手通红,社区群众暖心送来热水瓶和热牛奶,暖手更暖心。社区小朋友为志愿者送上亲手绘画的“感谢画”,感谢他们在一线为大家的付出。还有小朋友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跳《听我说谢谢你》的舞蹈,现场的所有人员都感动不已,有些志愿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幕幕的感人画面,是广大志愿者逆风前行的缩影。正是有这些可亲可爱的群众,才会有一批又一批“疫”不容辞的志愿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