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举行纳税服务热线12366授牌仪式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2-01 来源:市民之家

  为贯彻落实国办发〔2020〕53号和豫政办〔2021〕47号《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文件精神,加快归并全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年底前实现“一号对外”工作目标。11月29日上午,安阳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向纳税服务热线12366授牌仪式在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新悦出席了授牌仪式,纳税服务中心主任杨中海主持仪式,市长便民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主任牛斌致辞。

  为加快优化我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目标,市长便民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对全市25条部门热线进行了归并,其中12366纳税服务热线以设分中心形式实现。12366仍保留有号码和话务座席,但12366纳税服务分中心与12345热线之间要对工作流程、运行机制、数据共享,进行深入创新和服务升级。建立顺畅的互联、互转、互通机制,通过电话互转、工单互派、三方通话等多种方式,在解答群众疑难、满足群众需求方面,通过知识库共建共享共用、业务快速协同,满足企业和群众差异化的服务诉求。实现群众无论打哪个号码,只需拨打一次,就能够得到及时的专业答复。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