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参加安阳市电视台《阳光对话》网络直播
解读《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2-03 来源:局办公室

  2021年12月1日,《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当天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民做客安阳市电视台《阳光对话》网络直播节目,为广大市民群众系统深入解读《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

  在节目中,刘士勇、刘志民围绕《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特点、主要内容、适用范围、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现场观众、广大网友提出的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民生事项就近办等问题逐条进行了解答。

  刘士勇指出:制定《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是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需要,是破解政务服务难题的需要,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需要;《条例》的制定推进了我市政务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了政务服务工作有法可依,下步将在有法必依上下功夫,抓好《条例》宣传贯彻实施,为企业群众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实现“一个强市、八个领先”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所属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各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市民之家部分窗口和专业大厅负责人、企业和群众代表在现场参与互动,广大网友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节目并参与互动。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刘士勇局长、刘志民副局长共解答网友各类提问19个。截止12月2日,参与互动的网民已达5.38万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