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袁家健调研督导转作风提效能工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1-26 来源:安阳融媒

  袁家健在调研督导转作风提效能工作时强调

  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

  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文

  戴彤/图

  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到市民之家、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就“转作风、提效能”工作开展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加快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效率意识、优化政务环境,更加聚焦干部作风、工作效能方面问题,市委、市政府专门设立了“转作风、提效能”接待窗口及信箱、邮箱、热线、网站等投诉举报渠道,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在市民之家安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袁家健通过热线大数据分析系统,详细了解12345热线和“转作风、提效能”专线的接线数量、运转模式、跟踪督办等情况,细致询问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办理成效。在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袁家健先后走进“转作风、提效能”窗口和综合(个访)、综合(集访)窗口,看望接访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接访记录,与大家一起剖析问题根源,要求相关单位及时研究处理,推动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督导调研中,袁家健不时叮嘱热线工作人员和接访干部,要耐心、细心对待群众的来电来访,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跟踪督办落实到位。叮嘱相关部门要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基础上,更加聚焦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督导调研中,袁家健还听取了“转作风、提效能”工作领导小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群众对问题解决结果满意不满意和在解决问题过程对干部工作作风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把用心用情用力体现在细节上,真心实意帮群众解决问题、化解难题。要强化问题意识,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别归纳梳理,认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拿出方案举措,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运转体系,优化办理流程,加强明察暗访,确保责任清晰、考核严格、务求实效,以扎实工作赢得群众认可。

  市领导董良鸿、杨炯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