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领导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视察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1-12 来源: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一行13人,深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视察督办2021年度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实现新的发展。

  李志弘视察市民之家政务大厅

  李志弘一行先后视察了市民之家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政务服务助企惠客厅、西一厅企业开办和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区、西二厅社会事务综合受理区、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政务服务集中办公区、东三厅综合服务大厅、东二厅人社医保和公共服务大厅、东一厅公安业务大厅,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在市民之家11楼云计算指挥中心观摩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公安消防视频监控系统、安全运营感知平台、行政效能监察系统、热力调度监控系统、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系统展示,并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李志弘视察市长热线受话大厅

  李志弘一行观摩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李志弘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座谈会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勇汇报了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委员及提案者郭献龙、李慧峰、薛廷秀、张晨霞,市政府办公室蔡发兵等分别作了发言,对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志弘指出,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今年以来,市政协力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双提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实,亮点工作多,发展速度快、变化大,通过提案办理,切实推动了问题解决,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

  李志弘就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等工作强调: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所有工作以服务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为主导,善于站在群众的角度改进政务服务工作。二要强化效率意识,注重学习研究,科学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数据的归集、共享、应用工作,发挥数据辅助政府决策、提高政府效能的作用。三要强化创新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发展形势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着力加强工作人员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人员素质。

  市政协委员及提案者郭献龙、薛廷秀、张晨霞、李勇、李慧峰、张玉泽,市政协机关翟会双、李治波、赵中华,市政府办公室蔡发兵,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刘士勇、宋光明、靳水成、牛斌等同志参与调研和座谈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