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文峰区大数据局组织学习《政务服务政策和趋势》相关精神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1-05 来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随着我国政府“以人为本”、“服务型政府”等执政理念的不断提出,以及行政审批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各级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政务服务建设。为更好的了解服务政策和趋势,文峰区便民中心组织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学习高级研究员张磊就《政务服务政策和趋势》进行网络授课。

  在授课学习中我们解到现在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果基础上,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指导意见的统一部署,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模式,推动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具体将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需求,打破地域限制,因地制宜探索政务服务“跨省联办”。

  研究员张老师指出“极简化”将成为审批改革努力方向,围绕“一网通办”构建线上线下服务新生态,围绕“数据赋能”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为更好的服务帮助民众“少跑趟,快办事”提高政府部门间的办事效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