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好消息!文峰分局5个户籍室 “入驻”文峰区政务大厅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10-12 来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方便群众办事,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东关、紫薇大道、光华路、中华路、永明路派出所户籍室于2021年10月8日入驻文峰区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实现统一管理、集中办公,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流转中“少跑路”。

  为尽快实现各派出所户籍业务入驻,文峰区大数据局和便民中心拟定入驻方案,优化整改办公场地,分批完善硬件设备,多措并举,确保该业务顺利入驻。目前,文峰分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北厅一楼大厅设立了1号至6号共6个户籍窗口,总面积约678平方米,包括受理区、填表区、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及照相室等,办理业务包括身份证业务、出生入户、户口迁移、户籍变更、死亡注销等,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百家事”。

  各级领导对公安入驻这项工作都非常重视,10月9日上午,文峰区副区长、文峰分局局长张志飞在文峰区大数据局局长汪新民同志的陪同下,到文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公安户籍入驻工作,现场对文峰政务中心大厅建设、硬件设施、窗口设置等进行指导。要求一楼大厅要突出公安特色,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体现便民化和高效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文峰区政务大厅将紧紧把握公安文峰分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契机,进一步优化配置窗口资源,使老百姓前来办理时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