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健康码新变化
学生、老年人可持“纸质健康码”出行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9-30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没有智能手机怎么申请健康码?上学不让带手机怎么亮码?这些问题有解决办法了!

  日前,河南健康码全新升级“代他人申请”功能,学生、老年人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可由亲属代为申请“纸质健康码”,以纸质凭证实现“亮码”出行。

  如何申领“纸质健康码”

  无智能手机的群众,可由亲属代为申请“纸质健康码”。

  1、通过“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进入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代办”按钮,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被代办人的相关信息。代办人及被代办人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每人可代办10人)

  2、代办人在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左上角的人员,选择下拉按钮切换至被代办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的“纸质码”按钮,生成被代办人的“纸质健康码”。可下载纸质码,保存到相册,打印后随身携带。

河南健康码新变化:学生、老年人可持“纸质健康码”出行

  如何核验纸质健康码

  1、核验人员使用“豫事办”App、“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首页底部菜单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纸质健康码”。

  2、扫描后,核验人员手机上将展示被扫码人的河南健康码页面。

  温馨提示

  1、纸质码仅限本人使用,他人使用将承担法律责任。

  2、核验人员在核验“纸质健康码”时,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规定,同时核验人员身份证,确保不被套用。